华体会麻将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1次学术会议(CNS2024)星火燎原的中国神经外科技术

发布:重庆西山科技  |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4:45  |  点击率:  |  信息来源:

  3月8日,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1次学术会议(CNS2024)在昆明盛大开幕,大会以“相聚彩云之南,洞悉脑的奥秘”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全方位展现神经外科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极大地促进了全国医、教、研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1094905.jpg

  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云南省医学会、云南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承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协办。

  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良辅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江涛院士,中华医学会王大方副秘书长,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姜旭,云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舒方,昆明医科大学夏雪山校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曾勇院长,昆明医科大学原校长冯忠堂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管仲军教授,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硕教授,前任主任委员张建宁教授,候任主任委员毛颖教,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主席张亚卓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贾旺教授等领导与专家位临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21094919.jpg

  开幕式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蒲军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医院张建民教授主持。王硕教授、曾勇教授、夏雪山校长、姜旭书记、王大方副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21094846.jpg

  王硕教授在致辞中说道:“这些年来,我国神经外科稳步发展,我们要记住前辈的不断探索和无私奉献,以传承为荣,以创新为责。”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脑神经外科网络和精准治疗蓬勃发展的一年。7.0 T磁共振及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软件的应用,使我们能更加精准地认识到人脑;脑机接口在脊髓损伤患者中的应用,使得截瘫患者重拾走路功能;脑起搏器被证实可有效改善脑卒中患者的运动功能;《脑膜瘤分子诊疗专家共识》《第5版WHO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分类》使我们能更加全面地认识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真实面目。“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神经外科人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我们不能懈怠,仍将继续奋勇拼搏,争创辉煌。”

  星火燎原的神经外科技术

  聚焦中国神经内镜技术

  大会期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内镜技术的创始人、奠基人和开拓者,张亚卓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桂松柏教授关于中国神经外科内镜技术的发展接受了媒体采访。

  张亚卓教授采表示,神经外科内镜技术由国内外先进技术结合发展而来,近十年在全国包括云南省的发展非常快,云南省各大型医院目前都已开展神经内镜技术。云南省神经外科发展历史很长,老一批神经外科专家打下坚实基础,学科建设队伍比较健全,取得了很多成果。但是,神经外科先进技术的推广普及,全省技术的均衡化发展应持续加强,为此云南省神经外科在各个地区做了很多工作,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帮助医生提升手术水平,采用新技术惠及更多患者,为他们带去切实好处。此外,内窥镜设备技术起源于国外,近十年国产民族技术创新加速发展,专利应用不断推新,使近几年国产内窥镜技术使用情况普遍较好,但在高、精、尖等领域的技术上需要继续提升和拓展。“总的来说国产神经内镜设备技术的发展,让很多基层医院有设备可用,这是令人可喜的,国产内镜在常规疾病治疗上是可行可用的,例如西山科技自主研发多年的内窥镜系统和手术动力磨钻等国产技术设备。”

  此次大会将学科先进技术及理念结合并交流,推动提升了云南省神经外科的发展和影响力,既能引进全国先进技术,又能将云南省的成果向全国进行广泛推广,这种学术互通,助推了学科快速发展,这次大会是一次学科总结,也是起步,为未来奠定了基础,所以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对云南的神经外科发展有帮助,对云南的医学发展有帮助,对云南的老百姓是受益的。”

  桂松柏教授采访中分别从颅底中线区域手术切除彻底、术后并发症少、治疗费用相对较少,及脑室和脑池疾病治疗,经鼻颅内镜,脊柱脊髓疾病治疗等方面讲解神经内镜技术减少了手术创伤,提高了手术质量等优势。

  天坛医院是国家神经外科医学中心,有着学科带头作用,有着为全国各地培养身外人才的职责。“云南省也有很多专家医生在天坛医院学习,此次大会在云南省举办,将助推神经内镜技术乃至神经外科先进技术在云南省的发展。”

  医疗科技创新 技术实现疗效飞跃

  西山科技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沉淀,在神经外科已经成功研发生产了大批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4K内窥镜系统、手术动力装置和超声骨组织手术设备,并投入应用。西山科技作为我国手术设备领先企业之一,先后起草制定了8项手术设备领域国家行业标准,目前神经外科、耳鼻喉口腔颌面外科、脊柱外科、运动医学、关节外科、乳腺外科等产品组成的“微创手术工具整体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并出口40余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 6.png

微信图片_20240311091135.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090711.jpg

  国内医疗设备技术迅猛发展,国产技术设备的广泛应用,医工协同创新项目的不断探索,成就了百花齐放的国内医疗科技崛起之势。国内医疗技术的创新,实现疗效上质的飞跃,加速推进学科发展、医生队伍建设,降低了医院设备投入和患者治疗费用,减少了国家大病医疗投入,提高了医生水平和医院诊治能力,延伸了患者生命的长度和宽度,必将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21次学术会议历时2天,在各位领导、同仁的支持下,于3月9日下午圆满闭幕。大会共收到5086篇稿件,653人次进行发言,电子壁报1588篇。线下参会代表1808人,其中包括神外大家庭计划资助了115名基层代表,参展987人,15000人次通过大会官网收看了直播。全国神经外科同道齐聚一堂、共襄盛会,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学术知识,欣赏到精彩的学术争鸣,更是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西山科技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 华体会麻将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 +86-23-68692230     传真 : +86-23-63211079

监察电话: 023-63211082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58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渝)-非经营性-2023-0113    渝ICP备12001490号-1    技术支持 : 红杉软件

在线QQ